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成立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y-03
本文内容:

2019年4月25日,“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以下簡稱夥伴關系)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來自30個夥伴關系成員國及5個觀察員國的能源部長、駐華大使、能源主管部門高級別代表出席成立儀式。

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宣布夥伴關系正式成立並致歡迎辭。章建華表示,2018年10月18日,首屆“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在江蘇蘇州成功舉行。

此次夥伴關系的正式成立,是各國響應號召的務實行動,也是畫好“一帶一路”工筆畫的重要舉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近6年來,能源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一大批標誌性能源項目順利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給各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夥伴關系將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以推動能源互利合作為宗旨,助力各國共同解決能源發展面臨的問題,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期間,夥伴關系成員國共同對外發布《“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合作原則與務實行動》。根據該文件,夥伴關系將每兩年舉辦一次“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並按照需要開展部長級培訓班和能源合作領軍人才培養項目。夥伴關系還將致力於推動政府間政策交流與合作意向溝通,搭建雙、多邊項目合作與技術交流平臺,推動能源領域務實合作。

核電和特高壓成中國國家名片

近年來,全球能源供需格局深刻調整,出現了一些新趨勢、新矛盾、新問題。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在“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成立儀式上提到了能源轉型。奧馬爾·阿尤布·汗表示:“21世紀,全球能源需求與日俱增。與此同時,人們對化石能源的依賴也受到嚴重關切。原因是化石能源的價格在不斷上漲,它排出的溫室氣體也對環境造成了負面影響。在這樣的背景下,各國都把可再生能源視為一個好的替代選項。”

國外一些能源界人士指出,目前,全球能源合作機制眾多,但缺乏一個理想的框架,能推動大家共同行動,以確保能源可負擔、安全和清潔。而“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正是致力於打造這樣一個平臺。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表示,“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是各參與國為解決能源發展面臨的問題,更好地保護生態環境,應對氣候變化,保障能源安全,促進可持續發展建立的國際能源合作平臺。

在能源貿易與投資方面,風險和挑戰近年來也逐步顯現,突出表現是基礎設施不完善和貿易壁壘較多。阿塞拜疆能源部長帕爾維茲·沙赫巴佐夫認為,“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也能在應對這些問題方面發揮作用。帕爾維茲·沙赫巴佐夫表示:“‘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把能源、基礎設施建設技術、投資機會大規模匯集在一起,這種合作安排有能力消除國家間能源分布的不均衡,減少能源安全方面的風險。”

而對於中國來說,中國的核電和特高壓,是當之無愧的“國家名片”。5年來,這張清潔、高能、靚麗的名片已經派發到了世界各地,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人民送去源源不斷的能量。

多國技術合作早已展開

核電方面,2016年9月29日,中廣核與法國電力集團、英國政府簽署了英國新建核電項目一攬子協議,其中布拉德維爾B項目將使用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這是我國在英國和歐洲最大的投資項目,也是我國企業首次主導開發建設西方發達國家核電項目,被習近平主席評價為開啟中英“黃金時代”的旗艦項目,將實現我國自主核電技術向西方發達國家出口的突破。

中核集團承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電項目正在建造兩臺具有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堆型核電機組。質量是核電站的生命,截止到2018年9月底,建安施工質量控制點見證一次驗收合格率達98%,遠高於90%的既定目標。

而在特高壓方面,國家電網積極推進跨國聯網、互聯互通,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條跨國輸電線路,累計交易電量超過270億千瓦時;大力投資運營境外基礎設施,先後在菲律賓、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亞、意大利、希臘和香港等7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投資運營骨幹能源網公司,境外投資額達到210億美元,管理境外資產總額超過655億美元。

目前,國家電網建成了巴西美麗山水電±800千伏特高壓直流送出項目、埃及EETC500千伏國家主幹網升級輸電工程、埃塞俄比亞GDHA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埃塞俄比亞-肯尼亞±500千伏直流聯網項目等重大電網工程。

更重要的是,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制訂,在國際上率先建立了完整的特高壓交直流、智能電網技術標準體系,掌控了標準主導權,未來,世界上更多國家和人民將用上原汁原味的中國特高壓。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