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l-31
本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进博会距离开幕已不足百天,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从招展阶段转向招商布展阶段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其中,国家综合展由受邀参展国展示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涵盖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包括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此外,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上百场配套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61个国家确认参展,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

今年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设置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展览面积增至30多万平方米,但仍然是“一展难求”。王炳南说,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目前,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的重心已由招展阶段转向招商和布展阶段,进入临战前十分关键的时期。

王炳南介绍,招商工作全面启动。到目前为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资委、卫健委等已经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

据了解,今年进博会招商工作突出广泛性、精准性、市场性、便捷性与国际性几大特点。例如在会前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让展客商提前沟通对接意向,并将供需见面与政策解读相结合,面对面洽谈与现场展示相结合,大大提高了政策传播效果与现场参与度。

从备战阶段进入临战决战阶段

目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进入100天倒计时,各项筹建工作已经从备战阶段进入到临战决战阶段,上海城市服务保障工作也已全面进入高标准、快节奏、紧运行的备战工作状态。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关已发布了通关须知和支持进博会的13条便利措施,建立了专门的海关服务机构,依托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提升展品通关的数字化、集约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安全,是进博会顺利举行的前提。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臻说,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完成38项安保重点任务。各级部门正对照总体方案和行动计划逐一明确责任,倒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

据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调研员、计财处副处长李毓纲介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时间节点可控。其中,围绕5G示范区建设,商务区范围内已新建改建5G基站等近200座,10月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提供高质量通讯保障和智慧应用保障。

根据进博会整体筹备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共青团上海市委牵头负责志愿者服务保障组。上海市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今年还将按照5000余人的规模来招募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和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大学生志愿者选拔工作。

此外,在交通出行、餐饮住宿、市容环境等多方面,上海市将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服务保障,迎接第二届进博会的到来。

从展上延续到展下 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为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上海打造了一批“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助力构建覆盖全球的进口贸易促进网络,加快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

据悉,上海支持的首批31个“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成效明显。自挂牌运营以来,共引进558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13609种商品,截至7月15日,实现进口752亿元。其中,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共引进45个国家和地区、120家客商、超过22000种商品,其中包括首届进博会参展客商20家、300种商品。

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主功能区物流片区,一座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的B型保税仓库眼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中。东方国际集团进博会推进办公室主任张磊介绍说,这是目前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的保税库,可同时满足保税延展和跨境电商平台的功能需求。

据了解,保税仓库将于今年8月底建成,计划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之前局部投入使用。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