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税收优惠政策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本文发布时间: 2020-Mar-03
本文内容: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税务部门在巩固原有出口退免税“非接触式”举措的基础上再加码,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容缺办理”再扩围,线上退免税更贴心,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企业复产扩能迎来资金“及时雨”

“485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在特殊时期为我们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给我们复工复产带来了很大信心。”广东省汕头市锦泰水产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受此次疫情影响,外来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加上部分客户要求延后交货和付款,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了解这一情况后,汕头税务部门通过电话专人辅导企业申报出口退税,同时开通退税申报“绿色通道”,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宁波大叶园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晓东说,出口企业对资金周转速度有着较高需求,尤其是特殊时期,人工、物流、原材料成本攀升,现金流更是紧张。“宁波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167.5万元出口退税,给我们抢抓生产带来了资金活水。”

“我们主要出口玉米淀粉等产品,受疫情影响,多数订单面临逾期交付,资金回笼也出现困难。”吉林嘉吉生化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包嘉博说出了困境。税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加快审批流程,993万元的退税款第一时间到达企业账户,“这为我们解决了棘手的难题。”包嘉博说。

“网上办”“加速办”“容缺办”让企业轻装上阵

不仅要退到位,还要退得方便、安全、快捷。

受疫情影响,部分外贸企业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证明开具、出口收汇等事项。对此,税务总局明确提出“非接触式”申报、“非接触式”审核、“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服务措施,切实便利纳税人办理出口退免税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以往对出口退税申报和收取外汇都有期限规定,现在按最新政策,受疫情影响未能申报或收汇的,都可以延期至收齐凭证或收汇之后办理。”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思明说,这减轻公司很大压力。

为了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制定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加速版”方案,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简化操作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出口退免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限缩短70%。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王文礼表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多维度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这次助力外贸发展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掌握外贸企业“一手情况”的优势,加大部门协作力度,因地制宜解决难题。

安徽金源家居工艺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并出口户外休闲家居工艺品,复工后发现企业库存的原材料基本用完,以前的供货企业却暂时没有复工。收到企业的求助电话,税务部门立即通过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仔细查询近期发票开具情况,从中筛选出天津市的一家原材料生产企业推送给金源公司。短短3天,急缺的特制钢管就到达金源公司的原料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湖北省很多外贸企业转做内销的卫生防护物资。税务部门通过税企联络员、重点企业“优先退”、有关证明容缺办理“及时开”等纳税服务举措,切实保障外贸企业生产及转产。荆州市监利县玉沙集团副董事长唐五林说,298万元出口退税款为企业转产抗疫物资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公司新上的4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已顺利上线。

多措并举,同舟共济。湖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宋长军表示,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持续深入落实支持外贸的税收优惠政策,最大程度减轻外贸企业的经营负担,努力优化纳税服务,为稳外贸贡献税务力量。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