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羊奶現擠現賣 衛生質量難保證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06
本文内容:

在市區一些街頭,經常能看到有奶農用農用車載著幾只羊,在路邊現擠羊奶進行售賣。因為現擠羊奶沒有添加劑,受到不少市民的歡迎,生意看起來還挺火。那麽,這種現擠羊奶真的能放心喝嗎?專家表示,現擠羊奶的衛生安全質量不能保證,市民購買要謹慎。現擠羊奶街頭熱銷9月3日,記者在市區瑞京路上看到,一輛載著4只白色山羊的板車停靠在路邊。板車上粘著許多山羊的糞便,遠遠地就能聞到一股濃烈的腥膻味,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車時不時帶起塵土落到奶農自帶的水和礦泉水瓶上。但這些並沒有影響市民的購買熱情,一有顧客來買,奶農就拿出礦泉水瓶洗洗,徒手擠奶,直接裝瓶。記者采訪了幾位正在購買羊奶的市民,一位市民告訴記者:“我經常來買這種現擠羊奶,親眼看著它被擠出來,沒有放些亂七八糟的添加劑,喝著也放心。”另一位市民說:“羊奶的營養價值挺高的,而且這種現擠的奶黏稠得很,濃度很高,喝起來更有營養。”“我的羊是從龍海九湖載過來的,都是在自家拿草養的,並沒有餵飼料,所以這些羊都很健康,沒毛病,奶也幹凈。”忙得不停的奶農向記者介紹,新鮮的羊奶回去煮開就能喝了,沒煮放冰箱放上十天也不會壞,“我這的羊奶賣得很快,有時候一早上就賣完了,有的人怕趕不上,一次買走好幾瓶呢。”奶農說。現擠現售處監管空白根據《乳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奶畜養殖者應當遵守國務院畜牧獸醫主管部門制定的生鮮乳生產技術規程。直接從事擠奶工作的人員應當持有有效的健康證明。奶畜養殖者對擠奶設施、生鮮乳貯存設施等應當及時清洗、消毒,避免對生鮮乳造成汙染。路邊現擠羊奶攤顯然不符合管理條例的生產規定。這種不符合規定的路邊現擠羊奶該由哪個部門進行管理呢?記者致電漳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我們管理的是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奶羊屬於動物衛生監督範圍,應該由農業方面的部門去檢疫,因此不在我們的監管範圍內。”他還提到,奶農在街道售賣羊奶屬於一種經營行為,這方面應屬於城管部門管轄。而城管部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路邊的現擠羊奶攤屬於占道經營,但奶農所賣的羊奶是否合法衛生並不屬於城管監管。最後記者聯系了漳州市畜牧局,其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只負責對畜牧場裏的牛羊進行檢疫,對於那些自家飼養的牛羊無法進行檢疫管理。由此可見,路邊擺攤販售現擠羊奶成為監管空白。現擠奶易帶病菌那麽,將“純天然”“無汙染”“不含添加劑”作為最大賣點的現擠羊奶,真的比市面上賣的成品奶來得幹凈衛生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散戶奶農所養的奶羊未經過專業檢疫,很容易帶有炭疽、布氏桿菌等病菌,所擠出的乳汁中可能帶有病菌,而且該類病菌的潛伏期很長,癥狀類似感冒發燒,容易被人忽略而耽誤治療。即便羊奶沒有問題,剛擠出的鮮奶也需要經過高溫處理、巴氏消毒等,普通的高溫煮沸很難殺菌到位,而且當街擠奶衛生條件也無法保障。所以,從安全角度來說,不建議消費者購買或者飲用現擠羊奶。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