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2018年起進口嬰幼兒奶粉須獲註冊證書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pr-15
本文内容:

業內預計,真正的實施時間會提前配方註冊制遲遲不出臺,財政部卻發話了:2018年起進口嬰幼兒奶粉須獲註冊證書2016年4月13日晚,財政部下發通知,“從2018年1月1日起,在我國銷售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包括通過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必須依法獲得產品配方註冊證書。”屆時,獲得產品配方註冊證書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名單,將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網站對外公布。新規引起社會各界的高度關註,業內認為配方註冊制將提前出爐,並認為新政可以抑制假貨泛濫,扭轉目前國內奶粉市場品牌混亂的局面。真正的時間表尚待註冊制出臺“關於配方註冊制度的整個法律法規和相關進度建議,主要參考CFDA和相關網站公布的一些信息和數據。財政部僅僅是作為一個輔助部門。財政部公布的上述信息,實際上是為了該部門之前推出的稅制改革問題做了詳細的解釋。但並不是就代表政策一定是2018年實施。”高級乳業研究員宋亮認為,“這是財政部對於配方制度進度的一種預測,制度真正實施的進度預計將快於時間表,可能2017年上半年左右將出。”上周,財政部等11部門共同公布了《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嬰幼兒配方奶粉一項雖然被列入清單當中,但同時也特別註明了,“按《食品安全法》規定應當實施註冊而未經註冊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除外”。這無疑給通過跨境電商進口到中國的嬰幼兒配方奶粉上了一個“緊箍咒”,使得那些未經註冊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無法通過跨境電商進入中國。分析認為,目前中國市場上通過跨境電商進來的品牌有上千個,上了“緊箍咒”之後,最後估計只能剩下300-400個,大減近六成。但根據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產品配方應當經國務院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註冊。由於《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註冊管理辦法》仍在制定過程中,目前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嬰幼兒配方乳粉時,暫不需要獲得相關產品的配方註冊證書。新一輪“清庫存”即將到來如今,原本計劃2015年10月1日起實施的配方註冊制,延遲到2年多後實施。從去年開始,國產奶粉、進口奶粉、跨境電商奶粉都在緊盯這個時間表,如今過渡期延長,業內稱新一輪清庫存將大肆上演。事實上,由於電商及跨境購快速發展,讓三、四線以下地區消費者可以買到便宜的國際大品牌,同時也為造假者提供渠道便利。宋亮稱,“具體來看,奶粉配方註冊制實施,會清理一大批品牌。伴隨著,一批中小經銷商和運營較差的零售終端商將退出市場。隨著品牌數目減少,生產商將擁有絕對話語權,並更加珍惜自有品牌,對於渠道管控、產品流向及銷售管理將更加嚴格。而大型經銷商將與生產企業直接建立互信合作關系,產品來源及去向管控也將更加嚴格。”宋亮進一步展望稱,新政後,批量進來的跨境購都得通過海關的審批,這些成品進入中國市場後都是合格的,假貨沒有辦法去造假審批程序。而且,跨境購、電商都將有監控,使得假貨無法從這些渠道入手。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