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广东河南甘肃再现多例本地病例

本文发布时间: 2020-Mar-30
本文内容:

《第一财经》讯 相对于确诊病例,对于隐藏的无症状感染者,如何进行防范、如何降低感染率,成为当前的重点,也是难点。当然,这也提示我们,在目前全面复工复产之际,疫情防控仍丝毫不可松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已得到了全面控制,各地也已全面复工复产。不过近日,各地偶发的一些病例,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感染的病例,提示目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公众摘口罩仍需谨慎。

甘肃卫健委在2020年3月28日晚间通报显示,3月27日20时至3月28日20时,甘肃新增疑似病例1例,该病例于1月14日由兰州去湖北咸宁老家,3月22日自驾车从咸宁返回兰州,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医学隔离观察,正在做核酸检测,进一步确诊。

广东佛山早在24日就通报了1例湖北输入病例。1月15日,该患者与朋友自驾车从佛山回湖北咸宁老家;1月16日~3月16日,患者在咸宁居住;3月17日自驾到广东,先回惠州再到佛山,19日在佛山住所的村口测量体温正常,次日发现发热后送医就诊并隔离,23日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佛山这1病例与甘肃的疑似病例都来自湖北咸宁输入。而咸宁自2月下旬起已无新增确诊病例。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此前通报称,截至3月17日24时,全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全部清零。

既然如此,广东佛山和甘肃出现的这两例湖北输入性病例是从哪里感染的?从目前情况分析,极有可能是被无症状感染者感染的。由于无症状感染者不易被发现,因此无论是传播者和被传播者都极难警觉。因此,这两个病例密切接触者尤其是在咸宁期间的密切接触者,需要做更详细的排查。

与之相似的,还有河南28日新增的1例本地确诊病例。3月28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1例,患者为漯河市王某某。经流调发现,王某某3月21日曾与其郏县同学张某某(郏县人民医院医生)一同就餐3次。张某某于3月13日晚与刘某某、周某某(二人也为郏县人民医院医生)等人在饭店同桌就餐。

3月25日,郏县人民医院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张某某、周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

在广东惠州,3月26日,通过社区排查发现惠城区龙丰街道1名湖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的感染率,3月28日,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陈奕等人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的预发表网络版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感染率为6.30%,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感染率为4.11%。研究者认为:感染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相对于确诊病例,对于隐藏的无症状感染者,如何进行防范、如何降低感染率,成为当前的重点,也是难点。当然,这也提示我们,在目前全面复工复产之际,疫情防控仍丝毫不可松懈。更为重要的是,防控传染病,不单单是专业医生、疾控人员和政府的事,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事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副主任李亮表示,对病人来讲,戴口罩非常重要,减少外出和外部传播。同样对于老百姓来讲,戴口罩同样很重要,因为对周围人、病人、有无症状的病人情况都不清楚。所以这种情况下,戴口罩是一个最保险的方法,这种代价相对比较低一些,而且效果确实不错,“所以我个人觉得戴口罩是时间宜长不宜短。而且现在境外输入病例还是相对比较多的,对公众解除口罩,仍需谨慎一些。”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