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WTO歷史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07
本文内容:

WTO前身是關稅與貿易總協定(1947年10月30日在日內瓦簽訂,並於1948年1月1日開始臨時適用),是全球性的,也是聯合國相關組織 。被稱為“經濟聯合國”。1995年1月1日,世界貿易組織成立,“關貿總協定”與世界貿易組織並存1年。
(主詞條:關稅與貿易總協定(GATT))
1995年1月1日正式開始運作,該組織負責管理世界經濟和貿易秩序,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萊蒙湖畔。其基本原則是通過實施市場開放、非歧視和公平貿易等原則,來實現世界貿易自由化的目標。1996年1月1日,它正式取代關貿總協定臨時機構。世貿組織是具有法人地位的國際組織,在調解成員爭端方面具有更高的權威性。它的前身是1947年訂立的關稅及貿易總協定。與關貿總協定相比,世貿組織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以及知識產權貿易,而關貿總協定只適用於商品貨物貿易。
自2001年12月11日開始,中國正式加入WTO,標誌著中國的產業對外開放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
世界貿易組織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萊蒙湖畔。世貿組織的第一任總幹事是意大利前外貿部長雷納托·魯傑羅,第二任總幹事是新西蘭前總理麥克·穆爾,第三任總幹事是泰國前副總理兼商業部長素帕猜,第四任總幹事是歐盟前貿易談判代表帕斯卡爾·拉米。
建立世貿組織的設想是在1944年7月舉行的布雷頓森林會議上提出的,當時設想在成立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同時,成立一個國際性貿易組織,從而使它們成為二次大戰後左右世界經濟的“貨幣-金融-貿易”三位一體的機構。1947年聯合國貿易及就業會議簽署的《哈瓦那憲章》同意成立世貿組織,
後來由於美國的反對,世貿組織不能成立。同年,美國發起擬訂了關貿總協定,作為推行貿易自由化的臨時契約。1986年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回合談判啟動後,歐共體和加拿大於1990年分別正式提出成立世貿組織的議案,1994年4月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的關貿總協定部長級會議才正式決定成立世貿組織。
1947--1993年,關貿總協定主持了8輪多邊關稅與貿易談判,第8輪談判於1986年至1993年12月15日在日內瓦舉行,稱為“烏拉圭回合”。其中第五輪稱為“狄龍回合”,第六輪稱為“肯尼迪回合”,第七輪稱為“東京回合”。世貿組織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WB)一起被稱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
2003年8月30日,世貿組織總理事會一致通過了關於實施專利藥品強制許可制度的最後文件。根據這份文件的規定,發展中成員和最不發達成員因艾滋病、瘧疾、肺結核及其它流行疾病而發生公共健康危機時,可在未經專利權人許可的情況下,在其內部通過實施專利強制許可制度,生產、使用和銷售有關治療導致公共健康危機疾病的專利藥品。這不僅將大大降低相關專利藥品的市場價格,而且將有利於更迅速和有效地控制、緩解公共健康危機,確保生命健康基本權利得到尊重和保護。
哈薩克斯坦於1996年1月提出入世申請。2015年6月10日哈薩克斯坦正式完成了入世談判,當月22日世貿組織工作組通過了哈入世的全部法律文件。
2015年7月27日,哈薩克斯坦總統納紮爾巴耶夫與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貿組織總理事會會議上共同簽署了《哈薩克斯坦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
此次《議定書》簽署後,該協議隨後將提交哈議會審議批準,預計哈將在年底前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國。
2017年,WTO迎來了其第164個正式成員。阿富汗在經過12年的入世談判之後於2017年7月29日正式成為WTO成員,同時阿富汗也正式接收了WTO的新《貿易便利化協定》(TFA)。截至目前,阿富汗是第9個WTO成立以來加入該組織的最不發達成員(LDC)。對此,WTO總幹事阿澤維多表示歡迎,認為這對於阿富汗而言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也是其融入全球經濟的歷史性時刻。阿澤維多對阿富汗表示了祝賀,稱這也是阿富汗未來發展的基石,並贊賞所有WTO成員在該多邊貿易體系內對最不發達成員提供的援助。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1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