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平板电脑的发展历程

本文发布时间: 2022-Apr-08
本文内容:

60年代末,来自施乐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的艾伦·凯(AlanKay)就提出了“Dynabook”的概念,他想象这是一台可以带着跑的电脑,主要功能是帮助小孩学习。为了发展Dynabook艾伦甚至发明了Smalltalk编程语言,并发展出图形使用者接口,也就是苹果麦金塔电脑的原型。然而,由于种种客观原因的限制,该中心没有支持这个构想。
1989年9月,GRiD Systems公司制造成功第一台商业化平板电脑,并命名为GRiD Pad,它的操作系统基于MS-DOS。
可以说,从20世纪60年代末到90年代末期,平板电脑仍然处于初步探索阶段,由于核心芯片等硬件技术的限制,平板PC仅在小范围内得以推广和使用。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化要从千禧年微软的.NET战略发布会算起。
2000年6月,微软在“.NET战略”发布会上首次展示了还处于开发阶段的Tablet PC。2000年11月,在全球3大电脑展之一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电脑展(Comdex Fall 2000)上,盖茨先生进行了Tablet PC专题演讲,将TabletPC定义为“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全能PC”。2002年12月8日,微软在纽约正式发布了TabletPC及其专用操作系统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这标志着Tablet PC正式进入商业销售阶段。
从另一方面来说,2010年1月27日,在美国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的苹果公司发布会上,传闻已久的第一代iPad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当然,Pad的与Tablet的概念很不一样。
2011年9月,随着微软的Windows 8系统发布,平板电脑阵营再次扩充。
2012年6月19日,微软在美国洛杉矶发布Surface平板电脑,该产品分为两个版本:Surface RT使用Windows RT操作系统,CPU为四核NVIDIA Tegra 3;Surface中文版/专业版则预装Windows 8,CPU使用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由于Surface可以外接键盘,因此微软称这款平板电脑接上键盘后可以轻松变身为“全桌面PC”。从两款Surface的参数中不难看出,CPU等核心指数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尤其是处理器的改善,可以利用最新技术为平板电脑的性能提供强劲支持,增强显卡特性、安全性和管理特性,让平板PC速度更快,功耗更低。其中,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采用22纳米制程技术以及世界首款3D架构的全新晶体管技术,使得开关速度提高37%,功耗降低约50%,并且大幅度提高显卡功能,为各种商业演示助力。
在2013年信息技术峰会(IDF)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杨叙表示,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越来越多,除了常见的一体机、笔记本、超极本,还有平板、手机以及各种嵌入系统,这些产品的功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多更先进的技术被应用到实际产品中,触控、体感交互、面部识别、虚拟现实、语音命令、无线充电乃至超长续航,这一切都要靠计算驱动。英特尔公司PC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表示,英特尔即将发布的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系列,该处理器系列现已向OEM客户出货,并将在二季度末发布。基于第四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系列的超极本,将赋予消费者激动人心的全新计算体验和全天的电池续航,实现英特尔历史上对电池续航时间的最重大提升。通过可变形和可插拔的超极本系统,它还将带给消费者新一轮“二合一”的潮流,在令人惊奇的全新设备形态中,消费者可同时获得全功能PC体验和最好的平板电脑体验。
从国际因素看,全球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为了继续抢占中国市场,海外企业陆续改变原先不肯向中国输出技术的策略,通过在中国投资建厂,设立生产基地等方式与本土企业展开竞争。在这种情况下,要警惕国外企业进行落后产能转移甩包袱的情况出现。
2013年以来,国外企业进一步在平板显示领域开放,放宽对中国输出产线和技术的限制,通过与国内面板、材料和装备企业开展合作,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同时,先进国家和地区的产能向中国转移势必会给国内企业带来一定冲击,因此,如何采取正确的战略合作和竞争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国内因素看,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但是关键材料和设备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国外进口,与国外差距明显。预计2013年,中国将持续加大对关键材料和设备的政策扶持力度,平板显示产品配套能力有望获得提升,对国外进口的依赖将有所减少。预计2013年,在新型显示技术,尤其是AMOLED、新型背板技术(LTPS、Ox鄄ide)、超高解晰度显示技术等领域的竞争中,国内平板显示企业仍处于劣势。随着《2010~2012年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的到期,是否出台新的产业激励政策将直接影响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动力。
据IDC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31万台,同比增长4.5%,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上涨。其中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464万台,同比下降2%;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67万台,同比大幅增长94.9%。科技厂商正尝试将平板电脑的使用场景拓宽,利用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技术进一步令这款设备更具市场吸引力。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