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洪金寶談電影夢 指香港功夫片現在仍首屈一指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r-23
本文内容: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洪金寶,現年六十四歲,圈中人稱大哥大。大哥大自小就做大哥,十歲拜師入於占元門下,已是“七小福”的大師兄。在電影圈打滾接近五十年,曾拍攝不少功夫動作片的大哥大,絕對是香港功夫片的代表人物之一,但最令人敬佩的是,他對電影的熱誠。大哥大曾拍攝多部賣座電影,亦曾擔任導演、編劇、監制等崗位,其龐大的身形加上矯捷的身手,已成為他的標記。由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開始,香港功夫片在亞洲地區一直占據龍頭位置,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大哥大亦一直留守在電影圈,看盡港產功夫片的興衰及發展。隨著環境、市場的轉變,他都要跟著世界的步伐走,到今天他忍不住慨嘆:“香港已沒有了夢工場,但港產穩打穩紮的功夫片,地位仍無可取替。”洪金寶十八歲時已出任龍虎武師,一九七一年他加入嘉禾,第一部擔任龍虎武師的電影是《奪命雙劍》,並曾獲臺灣第一屆金龍獎最佳武術指導獎。多年來,洪金寶拍攝的電影無數,他亦演而優則導,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動作巨星。他以往拍攝的動作喜劇,動輒都有過千萬的票房成績。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他更曾進軍好萊塢拍攝電視劇《過江龍》,之後再返回香港繼續電影工作。雖然他今年已六十四歲,但其魄力令人敬佩。最近他再執導演筒,相隔十七年再當上導演,自導自演電影《特工爺爺》。洪金寶接受訪問,大談他執導的新片,亦談起香港功夫片的發展及其電影夢。提起電影,大哥大就變得肉緊、焦急,可見他對電影的熱愛。對於港產功夫片的變遷,大哥大不吐不快的說:“好多年前常講香港是電影夢工場,但現在沒有了。大家都去拍其他戲種,功夫片已越來越少,因為這要很大投資,沒有人再拍。”他慨嘆沒有人去制做夢,下一代又可以在哪裏發夢,發夢都總需要平臺吧。香港已缺乏以前穩打穩紮,真材實料的功夫片,原因是現時的演員大多是偶像出身,半途出家去當上男主角。大哥大說:“偶像拍戲,不用練功,因為唱歌便可以紅。曾有記者問我,為何功夫片後繼無人?試想想,由我洪金寶、成龍、元彪的年代到現在,香港出過幾多個武打明星?數來數去便是李連傑、甄子丹及吳京。全中國這麽多武術學校,但無人打造功夫片,全中國有好多好身手的年輕人,培養就可以成才。但香港人個個都是自己練,我覺得應該有個平臺讓小朋友去做夢。”在洪金寶眼中,香港的功夫片現在仍是首屈一指,即使好萊塢的電影是多大的制作,但在動作場面上仍是效法中國。他是否覺得龍頭位置依然無人可取代?洪金寶無奈的笑說:“希望可以,過多五十年。”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