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Suning News >

肃宁县税务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l-29
本文内容:

今年以来,肃宁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聚焦工作短板,明确责任落实,强化有效推进,聚全局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全县纳税人满意度有效提升。

一、建立机制,真抓实干,确保满意度方案落到实处

一是整体布局打基础。将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逐项进行责任分解。积极召开县局一把手主持、局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调度会,明确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和要求,为有效落实打好基础。二是督导机制促落实。落实“有部署、有跟踪、有反馈、有总结、有分析、有负反馈、有整改、有再反馈”的“八步工作法”,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对各个工作事项强化督导。每月各责任股室、分局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编发一期情况通报,通过公文系统发送各位局领导、各责任单位,找出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进度可控、成效明显。三是信息维护抓到位。开展辖区内纳税人基础信息维护工作,电话抽查纳税人基础信息情况,编发了通报,对准确率不高的分局进行约谈。四是绩效考核促提升。将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和黄牌警告事项,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加强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工作改进。

二、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强化与纳税人沟通联系

一是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全覆盖。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和涉及增值税改革的一般纳税人开展现场培训。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入企开展“一对一”辅导。印制发放了《减税降费热点问题解答》、《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增值税税率调整税控开票明白卡》等宣传资料。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渠道,建立热点问题发布、政策推送机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咨询专窗,指定专人负责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服务,开辟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二是涉税诉求快响应。由一把手带头,通过局领导和中层干部带队入户走访、分片座谈等形式,强化与纳税人的沟通联系,确保纳税人全部走访到位。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对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处理,及时改进。开展纳税人需求问卷调查;组织纳税人座谈。此外,通过线上线下、微信、电话等渠道,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对纳税人合理诉求及时进行回应,进一步促进了涉税遵从。三是纳税服务零投诉。严格执行投诉工单办理时限,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从接收、督办、回访等环节加强管理,确保纳税人诉求得到及时、准确、合理响应。今年以来,未收到纳税服务投诉。

三、五个更加,持续改进,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

  一是办税环境更优。办税服务厅整体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自助办税厅和综合办税服务厅两个办税区域。自助办税厅设置网上申报电脑、自助办税终端并调配了导税员,有效分流办税窗口业务流量。综合办税服务厅设办税服务窗口,咨询辅导人员,合理配置各类窗口资源,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和贴心的服务。二是办税流程更简。建立涉税审批资料内部流转机制,对流转事项提高受理和运转效率,主要业务全部“一窗一人一机一系统”一厅通办;设置简事快办窗口、注销清税专窗、绿色通道、应急窗口,满足纳税人个性化办税需求,减轻纳税人“等候感”。三是服务措施更实。认真落实纳税服务制度,县局一把手亲自督导,每周查看值班记录,强化领导值班制度落实。制定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处理。在办税服务厅、分局、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窗口张贴办税指南,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精准指引纳税人办税。积极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引导纳税人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开展“我为营商环境做贡献”大讨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制定方案,细化责任,促进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四是业务素质更精。以集中学习、“一带一”传帮带等方式,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熟练掌握政策知识和操作技能。组织减税降费知识考试、第一次和第二次纳税服务考试,达到以考促学目的。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