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Suning News >

肃宁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亮点工作

本文发布时间: 2020-Apr-02
本文内容:

2020年1月以来,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肃宁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要求,在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保障“菜篮子”供应工作。

一、认真部署。自2020年1月20日以来,肃宁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密部署,深化措施。制定了《肃宁县农业农村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

二、强化宣传。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做好养殖场户的宣传工作,印制和网络转发和群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养殖场户倡议书》。广泛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督促防疫主体加强对兽医、饲养员等相关人员的自身防护。

三、严格防控管理。严格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排除监测力度,严格落实现行有效防控措施。自1月20日以来排查生猪养殖场(户)9924场次,排查生猪109.0972万头次,无异常。严落实生猪养殖企业“密罐式”管理,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八要八禁止”措施,强化人流、物流、车流、猪流管控力度,进一步深化生猪养殖企业“密罐式”封闭管理,构建防控疫情的有效屏障。组织对生猪养殖、屠宰、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场所,以及生猪养殖密集区、养殖专业村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有效杀灭病毒病菌。同时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大监测力度,对阳性牲畜严格按要求扑杀并无害化处理。

四、加强消毒灭源。督促养殖场、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饲料场等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制定的消毒作业指导书,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一次环境杂物大清理,统一组织开展环境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特别是净化屠宰场厂区环境,确保生物安全。养殖场累计消毒面积101.75万平方米,屠宰场累计消毒111万平米。累计使用消毒液8.25吨。

五、加强疫病监测。坚持日常监测和应急监测相结合,开展血清学和病原学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监测,在2个养禽场各采样3份,进行抗体监测,检测结果合格。同时抓好布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加大监测力度,对肃宁县2个奶牛场进行了监测,检测血清140份,检测结果合格。

六、加强检疫监管。加强动物产地和屠宰检疫,严格按照检疫规程实施检疫,确保上市动物及产品无疫安全,1月26日以来共检疫动物398.9万头只,动物产品产品5039.9吨。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要求,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全县官方兽医禁止为野生动物(含貂、狐狸、貉、)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严格落实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制度,禁止未经备案的车辆运输生猪。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同时按照要求严格做好禽类产地检疫工作,严禁活禽目的地到达交易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私屠滥宰、屠宰贩卖病死畜禽等行为。

七、促进复工企业,解决当前养殖户存在的困难。

对复工的8个屠宰场,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做好人员排查和管控基础上,官方兽医和指定协检人员强化屠宰场的进场查验、日常消毒、屠宰检疫和无害化处理等环节严格监管。对复工的兽药经营企业,强化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强日常消毒,指导其尽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销售,避免人员集中,并每天通过微信反馈相关情况。全面排查企业复工后人员发热情况和企业信息,制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规定》和《肃宁县农业农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屠宰企业复工的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乡镇、各企业做好当前复工企业的人员管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屠宰场解决当前养殖户存在的出栏难,饲料兽药、畜禽及产品运输受阻等问题。经协调恢复为运往山东的活禽检疫出证。并通过智慧兽医平台数据,积极为肉鸡肉鸭养殖户提供收购信息,协调解决肉鸡肉鸭出栏难问题。

八、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

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农办牧〔2020〕7号)、《沧州市农业农村局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 沧州市公安局关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指导饲料企业和养殖场户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保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以及饲料正常供应。肃宁县有饲料生产企业9家,全部复工复产,开工人数176人。开工后,各企业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六个到位”, 返岗人员不存在“四类”人员。各企业多次对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室、院落进行全面消毒,消毒面积达237740平方米。同时饲料企业配备测温仪,对本单位上岗员工及外来人员每天测体温,做好入场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口罩和防护,用消毒液洗手,严禁员工扎堆聚集串岗,所有车辆进出厂严格消毒,对防控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各饲料生产企业做到了稳生产,日产量达600余吨,保证了肃宁县畜禽养殖场(户)的饲料需求。

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加大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宣传农药安全科学使用知识,并到园区种植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全力支持蔬菜企业的复产复工。疫情期间为农业系统发放绿色通行证307个,确保了“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督促新复工复产蔬菜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并制定疫情防控公示牌,同时,要求蔬菜生产企业要遵循防控制度,做到规范生产,做好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